【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泰山钢铁集团学党史强党建——党员“火车头”带着“加速跑”

2021-04-16 07:35: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鸿儒 通讯员李文树

责任编辑:鞠月芹

4月10日,泰山钢铁集团组织40余名优秀党员到淄博市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树立良好作风。

大家在一边聆听讲解员讲述,一边观看文献实物的同时,深切感受到焦裕禄俯首甘为孺子牛,鞠躬尽瘁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全体党员对焦裕禄同志的认识得到进一步加深,纷纷表示,对焦裕禄的学习不能停止于感动,重要的是付诸于不折不扣的行动。

改革开放以来,泰钢从“小钢联”废墟起步,其发展中敢于担当、不怕牺牲,到现在成长为中国企业500强,成功的法宝之一是铭记党史,抓实党建,不断激发党员的“火车头”作用。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如何发挥企业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生产经营新发展?今年以来,泰山钢铁集团把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作为“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关键一招,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泰山钢铁集团冷轧部党支部书记谷延红说:“发挥一线岗位党员带头作用,使党支部工作载体更加务实管用,也促使我们生产经营不断取得新突破。现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作为,提素质、强党性、树标杆、带队伍,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更足了。”

党员带头作用从哪看?

冷轧部职工张波涛讲了这样一个亲身经历的小事,前几天他上夜班,对液压站进行点检时发现电磁阀门出现渗油现象,在跟班长汇报后没多久,包机党员朱从贵也赶来了。“维修渗漏点结束时已经到了凌晨2点多了。”张波涛说,“没想到第二天早上我正准备下夜班时,发现朱从贵又来到了液压站,正在擦拭昨晚维修时留下的油迹哩。”

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干。发生在身边的一桩桩小事,普通职工们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现在,机组上年轻职工都已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朱从贵说,“在党员们的带头作用下,机组成员的凝聚力更强了,指标也有了新突破。”自今年以来,冷轧1700mm平整机组单月产量实现新突破,并多次刷新单班产量纪录。

“这些细微变化便是党建与生产互融的生动实践。”谷延红说,在基层一线要发挥党员“火车头”作用,需要党员不忘初心,从一点一滴的具体事做起。

作者:张鸿儒 通讯员李文树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