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公共机构先行

2021-04-16 07:35: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雪 通讯员张明刚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近期,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区城市管理局在莱芜大厦一楼大厅开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着力营造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浓厚氛围。

活动中,莱芜大厦一楼大厅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在大厅摆放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垃圾分类投放明白纸宣传栏,并在食堂明显处悬挂宣传条幅,组织志愿者向过往干部职工发放《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宣传手册、莱芜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明白纸1500多份。

发挥好志愿者队伍作用,引导身边人逐步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常识和树立“垃圾减量从我做起”的观念,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从而在源头上实现减量和分类。

同时,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宣传活动,播放宣传视频,悬挂条幅,组织物业人员共同学习了即将实施的《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围绕四分类法及四类垃圾正确投放进行了细致讲解,向办事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让垃圾分类成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和自觉行动,营造了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个个参与”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按照国家对垃圾分类的统一标准,已投放分类收集容器1500余个,新建垃圾分类宣传岗亭15个,旨在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垃圾分类扩面提质。

作者:杨雪 通讯员张明刚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