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砺初心 奋斗展风华】16市党报“红色火炬云传递”上线赢得网友点赞 数万参与者指尖共绘红色沃土百年画卷

2021-04-19 06:24:4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孙晓清

责任编辑:卢卫美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信念信心,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而传递。”近日,山东省16市党报“红色火炬云传递”活动一经上线就赢得了广大网友的喜爱,大家纷纷转发留言。“学习红色文化,点亮前行之路。”“我是时代青年,我要将红色火炬传递下去”……数百条留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对于传承红色精神的热情和激情。一位教师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节点,学习党史正当时,我将这次‘红色火炬云传递’活动传递活动分享给了学生们,期望孩子们也更加深入地了解我们的红色历史和红色精神,培养他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记者了解到,此次“红色火炬云传递”作为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16市党报云行动的重要活动之一,将持续3个月,通过线上发布“星星之火·点亮齐鲁”火炬传递H5互动页面,网友点击所在城市便可点燃火炬,观看当地主要革命文物和党史介绍,观看后即可生成个人海报,通过微信、QQ、微博等方式转发传播。该活动首日参与人数破万。

“说起来很惭愧,作为土生土长的济南人,通过参与这次点亮火炬活动,我才发现对当地的许多红色历史居然都不了解。”一名受访的90后向记者说道。“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通过这次活动看到了很多革命文物,也学习了党史。周末有时间我也想去津浦铁路济南大槐树机厂工会旧址去看看,听说这里创造了山东省两个‘红色’第一,值得我们认真了解学习。”

在济南读书的青岛姑娘小李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直在积极地学习党史,但是很多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没有机会去实地看看。这次‘红色火炬云传递’活动丰富了我的党史知识,也促使我进一步去了解咱们山东当地的红色党史。”小李在采访中还谈道:“点亮我们青岛的火炬之后,我对其他城市的红色历史也很好奇,于是每个都去看了一下。我发现每个地方都有自己不一样的革命历史,都值得我们去铭记。中国共产党在为人民谋幸福的道路上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使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红色历史和革命事迹是激励我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动力。”

齐鲁大地有着丰厚红色基因,津浦铁路济南大槐树机厂工会旧址、青岛大泽山抗日战争纪念馆、烟台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临沂孟良崮战役遗址……山东的红色印记是一颗颗点缀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的璀璨明珠,是一代又一代人汲取奋进力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我们更不应忘记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为之付出的心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感受信仰力量,赓续精神血脉,共绘齐鲁红色沃土百年画卷。

据介绍,本次“红色火炬云传递”活动将实现宣传报道跨地区、多渠道、全角度聚合,通过点亮火炬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作者:见习记者:孙晓清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