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民警站好护学最后一班岗

2021-04-19 09:24: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60岁民警站好护学最后一班岗

  执勤中的曲华峰

  本报4月18日讯(记者 陈彦杰)近日,一年一度的体育专业测试在山东师范大学的操场上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而操场之外,一位头发花白的老警官正在执勤,他一直守护着考场周围的安全,他就是市公安局经济文化保卫支队民警、一级高级警长曲华峰。

  4月18日是曲华峰的生日,经文保支队支队长朱容海介绍,前期支队和曲华峰所在大队的领导都找他谈过话,征求他意见,是不是提前几天休息。但曲华峰表示,考试安保正是需要人的时候,要坚持到最后一班岗,做到退休不退志。

  原来,今年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从4月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2日,曲华峰觉得,既然已经接受了这项保卫任务,那就一定要做完、做好,等任务都结束后再办理退休手续。

  在考场上,曲华峰说:“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老公安,只要在岗一分钟,就要战斗60秒。虽然我马上就要退休了,但是共产党员的精神和公安民警的责任永远都不会退休!”

  4月16日上午,经文保支队委托专人专程到山师大考点看望坚守岗位的曲华峰,并代表支队给他送上了生日蛋糕和美好祝福。现场考生得知曲华峰退休在即却还坚守岗位护航考试后,自发为曲华峰唱起了生日快乐歌,表示对他的感谢和祝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