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玉路街道垃圾分类理念入脑入心

2021-04-19 09:51:1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刘阳 通讯员 刘伟平)近日,市中区舜玉路街道因地制宜,以入户宣传、家校联合、协议签订等多种形式,全域带动辖区居民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

连日来,街道联合舜玉小学、舜华学校、舜北幼儿园以及舜耕小学家委会、济南大学文学院志愿者等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根据各个年龄段青少年接受能力的不同,策划适龄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接受环保教育。舜函社区、舜新社区与伟东新都社区纷纷与辖区各物业、驻地单位签订垃圾分类收运工作协议,向物业工作人员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落实《市中区生活垃圾收运工作补充协议》,进一步明确物业与驻地单位管理职责,督促抓好前端分类、中端运输和后端处置的管理工作。在常态化开展宣传的基础上,街道紧盯沿街商铺及北区便民市场等垃圾产出重点区域,依托网格管理,上门入户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志愿者们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进行讲解,耐心解答商户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积极引导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考虑到便民市场内产生的大多是厨余垃圾,志愿者认真指导经营户把常见的菜叶、果皮等易腐垃圾归类到指定垃圾桶,针对个别经营户出现的厨余、其他垃圾混装、垃圾桶脏乱等情况,工作人员耐心加以提醒,引导经营户做好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工作。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