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收运 分类处置 先行区持续做好餐厨垃圾的分类

2021-04-19 09:53: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郝倩 通讯员 徐冬晨)近日,先行区组织全区79家餐饮商户与济南十方固废处理有限公司签订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协议,实现了餐厨垃圾分类收运处置全覆盖。

活动现场,先行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还宣讲了垃圾分类的重大意义及分类知识,十方固废公司工作人员发放了《济南市餐厨垃圾收运服务明白纸》,讲解了收运注意事项,建立了微信联络群,制定收运路线和收运台账,便于收运记录查询与登记。同时,先行区还统一购置5台厨余垃圾就地处理设备,每年1300余吨餐厨垃圾和厨余垃圾将实现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有效减少了餐桌上的浪费。下一步,先行区将围绕《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的颁布实施,加强对前端分类投放环节的指导督导,积极探索收运模式全面优化,促进精细化管理再突破。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