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谷雨,大风小雨都安排上了

2021-04-19 10:28:5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周二谷雨,大风小雨都安排上了

  近日,在泉城公园牡丹园内,牡丹花竞相开放,游人流连忘返。 新时报记者黄中明 摄

  时报4月18日讯 (记者赵璐)17日零时,新一轮沙尘天气对济南的影响结束,空气质量良好,牡丹花开正盛。不过,南风要发力了,预计18日夜间至19日白天,市区、长清、章丘、平阴和山区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的偏南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为此,济南市气象台于18日14时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在南风的努力下,升温就靠谱了。济南市气象台18日16时预报:18日夜间到19日(周一)白天晴,南风4~5级阵风7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1℃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5℃左右,明天最高气温26℃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5级,极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严禁一切林内用火。

  20日是二十四节气的谷雨,济南还真的要来场“应景雨”。预报19日夜间到20日(周二)多云转阴,20日夜间有小雨,降水概率70%,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2℃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6℃左右,最高气温24℃左右。

  21日(周三)阴有小雨,降水概率75%,东北风3级,最低气温13℃,最高气温16℃。

  22~23日(周四至周五)阴有小雨,东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15℃左右。

  24~25日(周六到周日)多云,北风3~4级,气温回升。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