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在希望大道上,奋斗出大城新篇章

2021-04-22 06:30: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诗怡

  对济南这座“万亿级新城”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当今济南,奔跑在充满希望的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山东“强省会”战略为发展强力赋能,雄安新区起步区之后的全国第二个起步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蓬勃起势……这一万平方公里土地上,交织着战略赋能的强劲动力,遍布着加快发展的浓浓希望,更涌动着城市崛起的澎湃力量。

  当今济南,是一座奋进有为、实干善为的城市。面对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和加快发展的现实需要,这座城市没有理由不乘势而上、奋起而上,在发展新征程上快步疾行,书写新济南的新篇章。奋力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建设全国重要的区域经济中心、科创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文化中心;吹响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嘹亮号角;“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的城市发展新格局架构出发展新气象……这座城的发展脚步始终向前、发展轨迹持续向上,正以目标笃定的拼搏筑就一个个新辉煌。

  在感慨于济南发展新成就、为泉城万千新气象而欣喜的同时,公众更是对这座城市有了更多的新期待,期待着济南在发展之路上走得更快、更好,城市变得更美、更强,生活变得更好、更恣,期待着济南奋力奔跑在希望大道上,用奋斗书写一座大城的发展新篇章。

  我们常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座大城应有一座大城的担当。重大机遇当前市民充满期盼,抢抓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在加快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取得新成就,正是这座城市应该肩负起的使命担当,更是济南走好发展新征程的应有之义。值此奋进时刻,唯有抓住机遇、迎风而起,才能不负众望。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赋予了济南新的使命,明确了济南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的新定位,这是这座城市第一次被纳入国家战略发展大局、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和区域协调发展布局;山东首提“强省会”战略,省市一体化推进济南加快发展,济南这个山东半岛城市群的“龙头”正在强势扬起……大河奔流、势起济南,这座城市的发展之路和时代脚步、国家战略高度契合。放眼未来,一座充满希望、加速崛起的大城呼之欲出。

  跑在春天里,赢在进取时。今天的济南,希望十足、动能充沛;未来的济南,前景无限、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