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米“大拇指”率先竖起CBD“五指山”之“泉”封顶

2021-04-22 09:15:4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马强

责任编辑:王诗怡

240米“大拇指”率先竖起CBD“五指山”之“泉”封顶

  4月21日上午,在济南中央商务区荷花湖公园,CBD“五指山”之一的240米超高层写字楼“泉”以及CBD北门户A6地块1号楼圆满封顶,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踏入新的里程碑。

  作为CBD“五指山”的“大拇指”,华润地块超高层“泉”是CBD“五指山”中最先封顶的建筑,其他4座超高层中绿地、平安超高层进度也很迅速,将于今年年底前封顶,复星和中信泰富超高层进度稍慢,今年也将“浮出地面”。

  据介绍,华润置地广场A1地块超高层位于CBD核心区,地上54层,总高度约240米,在CBD规划的5座超高层地标性建筑“山泉湖河城”中代表“泉”,项目建设之初便备受全城瞩目,如今喜迎封顶,将重新定义济南城市天际线。

  在其北侧,还有一座200米+的超高层与“泉”地标遥相呼应,这便是CBD北门户——华润置地广场A6地块1号楼,该超高层地上46层,总高度约211米,与“泉”形成CBD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泉”地标和A6地块1号楼超高层,从建筑理念到楼宇设计,从地基构筑到主体结构,每一环节、每一工序都苛求高标准、高规格。(新时报记者马强)

作者:马强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