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碳达峰、碳中和”开展国际学术交流 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济召开

2021-04-23 06:41: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诗怡

  本报4月22日讯今天上午,由中国内燃机学会主办的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济南开幕。世界内燃机大会是一次世界各国家、地区和组织共同参与的内燃机行业综合技术交流盛会。本届大会以“绿色、高效、智能、可靠”为主题,提出“不忘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牢记动力技术发展使命”的口号,力求通过国际内燃机行业学术和技术交流,促进内燃机更清洁、更高效、更智能、更可靠发展,稳定内燃机长久以来在陆上交通、船舶运输、工程机械的主动力地位,并焕发新的生命力。

  大会开幕式、主旨报告、主题报告等环节通过多语种全球直播的方式,联通全球内燃机行业科学家、学者、科研工作者,搭建起行业交流平台。大会设立1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围绕内燃机可靠性技术、高效清洁燃烧、大功率发动机等专题进行交流研讨。

  大会邀请到世界顶级行业专家带来近20篇精彩的主题报告以及90余篇行业特邀报告,近600篇优秀论文在现场交流发表,为内燃机行业全产业链的企业技术研发、生产制造、质量管理、配套采购以及市场销售等各专业科技人员搭建起了一个崭新的综合交流平台。

  内燃机是当前和今后实现节能减排最具潜力的产品,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的低碳绿色发展将给内燃机产业带来深刻变革,也为中国内燃机界鸣响了进军的号角。

  为更好地履行发动机动力技术发展使命,在实现我国“两碳战略”目标中贡献力量,中国内燃机学会联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船级社、潍柴集团、中国船舶集团第711研究所、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一汽、东风、中石化、中石油等20家发动机产业链核心单位组成强强联合体,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发动机碳中和创新联盟”。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