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上好党史“必修课”接好新时代“接力棒”

2021-04-23 06:44: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孙墨琦 李娜

责任编辑:王诗怡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孙墨琦 李娜)今天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专家库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张梅来到济南职业学院彩石校区作宣讲报告。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及教师入党积极分子,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民主党派和知联会负责人,学生党员聆听了报告会。

  张梅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为题,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深入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总体要求。宣讲报告既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又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对学校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济南职业学院院长于显坤表示,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三个必然要求”,把党史这门必修课学好、学深、学透,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宣讲结束后,张梅与学校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彭向燕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不仅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导向性、内容的丰富性,更要积极发挥高等学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研究、宣传的重要阵地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学生代表梁淑涵分享学习体会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铭记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

  张梅充分肯定了师生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见解和看法。她认为,百年党史中蕴藏的丰富而又宝贵的精神财富,终将由青年一代传承和发扬。思政课教师更要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力军作用,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变成教师的思想自觉、教育自觉,融入科研、教学之中,教育学生铭记历史职责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者:孙墨琦 李娜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