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历史连接世界 泉城掀起“玫瑰热”

2021-04-23 06:47: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阳

责任编辑:王诗怡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刘阳)“玫瑰承载历史,连接世界,还象征着美好未来”“将成为济南对外推介的一张新名片,助力泉城加速迈向国际化”……玫瑰增选为市花后,在全市掀起一阵“玫瑰热”,不少市民纷纷表示,“荷”谐“玫”好将赋予泉城全新魅力。
  “玫瑰好啊!不仅好看,还有药用价值,平时也经常用一些玫瑰衍生产品,从前期市花增选活动就一直在关注。”市民谢女士表示,平时逢年过节走亲访友时,经常会赠送一些鲜花饼、玫瑰精油等作为伴手礼,“玫瑰花增选为市花是人心所向,对于旅游开发能迎来新的机遇,为泉城增添一张全新的名片!”
  今年61岁的于先生是土生土长的平阴人。在他看来,一城双花对于展现济南城市新形象,激发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有着积极意义,“玫瑰花和荷花同时作为市花,寓意和和美美,将赋予济南这座包容性特别强的城市更深层次的文化内涵,作为平阴人很是自豪和骄傲!”
  从受访市民观点中,记者见识到了市民眼中的“玫瑰魅力”——外观靓丽迷人,内涵丰富,最特别之处在于玫瑰是一种世界语言,全世界无论走到哪里,所有人都明白玫瑰的涵义,从这一点来说,它成为济南的增选市花,或将成为济南对外推介的一张新名片,助力泉城加速迈向国际化。“玫瑰成为市花后,玫瑰的旅游开发能迎来新的契机。”市民张先生建议,“玫瑰游”不仅要面向平阴、面向济南,还要面向更广阔的市场空间,“通过旅游开发拉大市场空间,延伸产业链条,打造市花观赏地和服务地,提高平阴玫瑰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作者:刘阳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