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张坊镇:开展垃圾分类课堂进校园活动

2021-04-23 10:13:4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杨璐 通讯员:米荣生

责任编辑:王诗怡

  为了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环保意识,近日,商河县张坊镇人民政府、张坊镇中心幼儿园联合开展了垃圾分类课堂进校园活动。

  垃圾分类宣讲员首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在互动问答环节,现场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小朋友,你知道有害垃圾有哪些吗?”宣讲员提问,“我知道,遥控器的电池就是呀”。宣讲员接着又问:“那你们知道什么是可回收物吗?”另一个小朋友举起小手回答:“我知道,我们穿不了的衣服和用过的课本都可以回收。”课堂氛围其乐融融,小朋友们在欢笑中加深了垃圾分类的认识。

  此次活动是商河县张坊镇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月活动之一,目的在于提高小朋友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张坊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开展,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垃圾分类的文明种子,培养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投放的自觉性。

  (新时报记者杨璐 通讯员米荣生)

作者:杨璐 通讯员:米荣生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