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因他们而精彩 第五届济南“最美的哥的姐”评选结果出炉

2021-04-24 07:50: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孙伟江

责任编辑:李欢

这座城市因他们而精彩 第五届济南“最美的哥的姐”评选结果出炉

新一届“最美的哥的姐”代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发出文明宣言。 (本报记者吕传泉赵晓明摄)

本报4月23日讯  经过前期报名初选、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的激烈角逐,今天下午,由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济南市出租汽车协会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比亚迪杯”第五届济南“最美的哥的姐”评选结果正式出炉,颁奖典礼同时举行。

第五届济南“最美的哥的姐”共评出10人,他们分别是:三和出租车公司司机刘杰、济南公交恒通出租车公司司机李志强、越驰出租车公司司机杜宪强、黄金出租车公司司机刘维龙、鲁能出租车公司司机李秀英、三和出租车公司司机谷开金、通达出租车公司司机姜洪国、南天蓝出租车公司司机杜记工、大鲁出租车公司司机焦忠业、联运出租车公司司机赵钢。

姜洪国是通达出租车公司“红旗车队”队长,连续多年参加爱心助考。2020年初,疫情当头,姜洪国带头组织驾驶员用塑料布做成出租车隔离舱,给乘客和驾驶员提供了相对独立的安全防疫空间。在行业推广新能源出租车方面,他也是带头行动,为保护济南的蓝天白云作出了贡献。作为济南公交恒通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队长,李志强多年来积极参加行业组织的扶老助残、爱心助考等公益活动。2020年疫情期间,李志强申请加入行业志愿保障车队,作为标兵驾驶员带头冲到抗疫一线,为乘客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与这10名“最美的哥的姐”一样,众多出租车司机都在去年济南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因此,另有苏爱玲、张田等20名出租车驾驶员荣获“文明出租车”荣誉称号,94名出租车驾驶员被评为“最美战疫出租人”,5家出租车公司荣获“战疫特别贡献奖”。

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出租汽车行业圆满完成保障任务,寸分未失;面对疫情影响下的惨淡客运市场,出租车驾驶员坚强面对,依然在追梦的路上快乐前行,兢兢业业地服务好每一位乘客;车辆营运收入虽然一度大幅减少,但没有影响他们奉献爱心的步伐,众多出租车驾驶员坚持扶老助残,感动着济南人……

为深入挖掘济南出租汽车行业驾驶员的职业闪光点,进一步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水平,巩固济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已经连续多次参与主办济南“最美的哥的姐”评选活动。今年,比亚迪汽车和江淮大众思皓新能源汽车向第五届济南“最美的哥的姐”评选活动提供鼎力支持。不仅如此,比亚迪汽车和江淮汽车还在济南纯电动出租汽车更新换代中作出很多贡献,他们供应的车型在济南市场受到众多用户热烈追捧。

作者:戴升宝 孙伟江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