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再添好去处,国内最大龙文化主题景区亮相南部山区 惊艳!青铜山大峡谷“龙宫”开门迎客

2021-04-25 07:54:1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牛伟密

责任编辑:王诗怡

  4月24日上午,南部山区青铜山大峡谷景区“龙宫”项目举行启游仪式,标志着国内最大的龙文化主题景区正式开门纳客。

五一假期再添好去处,国内最大龙文化主题景区亮相南部山区 惊艳!青铜山大峡谷“龙宫”开门迎客

  青铜山大峡谷景区位于南部山区锦绣川老庄村,“齐鲁第一大佛”就坐落在这里。去年,青铜山大峡谷景区核心项目“锦绣宫”一期项目溶洞投入运营,这次揭开面纱的是二期项目“龙宫”。新时报记者现场体验发现,景区就建在山清水秀的大山里,经过移步换景的高山溶洞后,就无缝式穿越进入颇具历史感的龙宫,“神龙吐水”“飞龙在天”等电影中才能见到的“大场面”,在这里都可以眼见为实,沉浸式的互动体验项目也让不少市民游客震撼不已。

  据了解,新开放的“龙宫”历时五年打造,面积有1.5万平方米,分上下两殿,以龙为主题设置了十大游览区,是目前国内规模体量最大、景观最丰富、科技含量最高的龙文化主题景区。“整体呈现的是非常震撼的宫殿,填补了山东省中华龙文化的空白。”青铜山大峡谷景区总经理王丽莉介绍说,“原来只是溶洞单项的游玩,二期项目龙宫开放后,两个景点贯穿一起,整体游玩下来在一个半小时左右,游玩体验会更加丰富多元。”

  据介绍,青铜山大峡谷景区龙文化主题产品,包括自然形成的“一谷连九峪”的“九龙吐水”的地理景观,人工打造的“龙印”“龙门”“九龙壁”三大室外景观和今天启用的“龙宫”十大室内景观。有了这些景观产品,青铜山大峡谷景区又增加了一张响当当的名片:中国最大龙文化主题景区。

  目前,青铜山大峡谷景区已成为国内唯一的“山岳型+宫殿型+沉浸式”龙文化主题景区。未来将开发推出集奇幻穿越、多媒体光影、互动体验为一体的龙文化主题IP,满足游客多元化文化旅游消费需求。王丽莉表示,“临近五一假期,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安全,我们都做足了准备,单日可接待量一万余人。”

  启游仪式上,青铜山大峡谷景区董事长吴乃华说,龙是汉民族的图腾,炎黄子孙被称作“龙的传人”,龙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深深融入到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中。弘扬龙文化,让“东方巨龙”腾飞世界是每一名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正是基于这样的初心,青铜山大峡谷景区在建园之初就将龙文化作为景区的主题之一。(新时报记者牛伟密)

作者:牛伟密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