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新村街道创新举措推行垃圾分类

2021-04-26 12:47:2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冬阳 通讯员:李盈盈

责任编辑:王诗怡

  本报讯(记者 李冬阳 通讯员 李盈盈)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和管理,体现出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与文明程度。历下区建筑新村街道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帮助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主人翁”意识。

  街道加大四分类宣传力度,成立街道垃圾分类宣讲团,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主题活动和培训会。同时,创新模式,开通幼儿园及教育机构厨余垃圾“音乐专线”,配备专业厨余垃圾运输车,做到“垃圾不暴露、转运不落地、沿途不渗漏”,规范垃圾收集清运。并专门成立20人的“建新可回收物品回收专员”队伍,逐步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最终目标。此外,街道加大入户指导力度,引导居民正确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强化绿色环保的分类意识,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作者:李冬阳 通讯员:李盈盈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