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哪儿玩?垛石番茄文化节邀您采摘、垂钓、吃美食!

2021-04-27 13:07:4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群 通讯员 刘亮荣

责任编辑:王诗怡

  本报讯(记者张群 通讯员刘亮荣)北纬37°被史学家、地理学家称为“神奇的纬度”。济阳区垛石街道就位于这神奇的北纬37°线上。依偎徒骇河畔,汲取黄河水源,肥沃的平原土壤条件,适宜的气候环境,让这里成为小小番茄的大大世界。

  “五一”期间,首届垛石番茄创意生活节将在垛石街道盛大开幕。本届番茄文化节以“小番茄大未来”为主题,精心策划了番茄“IP”形象发布、创意生活展、农特产品展、乡村振兴合伙人论坛、文艺演出、采摘游、垂钓、研学、亲子娱乐等活动,1万余个番茄采摘大棚、百年传承秘制驴肉……让您在享受采摘乐趣的同时,赏美景吃美食!

  垛石街道是著名的“中国番茄之乡”,从最初的18个实验性大棚,到现在的1.3万个,从单一的“亚蔬6号”,到如今的粉贝贝、千禧、釜山88等各具特色的品种,垛石番茄因果形鲜美饱满、色泽鲜亮清澈、味道鲜甜多汁、营养健康丰富,四次荣获“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成为垛石最耀眼的明星。垛石街道以番茄为“媒”讲好垛石故事,将垛石番茄创意生活节办成广大农户和消费者广泛参与的节庆活动,让想吃好番茄的人能够吃到好番茄,让种好番茄的农民朋友能够卖出好价钱。

  品尝垛石番茄,体验采摘乐趣。“五一”垛石番茄文化节,期待您的到来!

作者:张群 通讯员 刘亮荣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