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打造线上线下人才服务组合体系 961名人才拿到一季度生活补贴

2021-04-30 06:34: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 葛承爽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4月29日讯 “我真是赶上了好时候,莱芜区的青年人才集聚计划很实用,真正为青年人才着想,减少了生活成本,为我们这些回乡就业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今天上午,莱芜光阳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刘杰收到补贴到账信息后兴奋地说。近日,莱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各类人才提供一站式、无缝化、全链条的集成服务,961名青年人才拿到了第一季度的生活补贴。

  青年人才集聚计划自2019年实施以来,莱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以包容普惠的姿态,多方宣传、多点联动,确保辖区内青年人才应享尽享,不仅吸引了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踊跃申报,也引起了诸多企业负责人的高度关注。“刚毕业的大学生工作稳定性还不是很强,如果他们能够享受到这一政策红利,相信他们会有更大信心选择留在莱芜、扎根莱芜。”山东豪驰智能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王建说。

  作为全区人才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今年以来,莱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把引进人才、服务人才作为助力全区双招双引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打造线上线下人才服务组合体系。

  线上线下引才不停歇。1月份以来,莱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先后组织参与了“青鸟计划”、“才聚泉城”名校行等线下招聘活动,依托“莱芜人才服务”微信公众号,发布企业高校毕业生岗位需求,累计有80余家单位参与,提供就业岗位1100余个。同时,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计划带领辖区内重点企业到山东农业大学等周边区域高校自主开展校园招聘活动。

  线上线下服务不间断。为给人才提供一个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环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除了为各类人才发放生活补贴之外,还制作了人才专属的“荣誉卡”、“金名片”。目前,已为首批126名高层次人才发放了电子服务卡,“一卡在手,服务全有”,高层次人才持卡可享受医疗保障、休假疗养等12项便利服务和绿色通道服务。

  线上线下对接不留缝。开展重点产业人才需求信息集中征集工作,面向辖区内重点企业,集中征集高精尖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博士后人才、高技能人才需求。同时,到重点企业开展人才政策解读和市级以上重点人才计划储备摸底调研活动,有针对性地对省、市、区人才计划和人才载体申报要件进行解读,为企业人才提供个案指导。牵头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摸底调研,摸清机构家底,了解行业发展现状,为规划建设莱芜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提供参考。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 葛承爽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