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垃圾分类保障《条例》实施,强化保洁提升环境面貌——槐荫城管假期“不打烊”,全力守护城市“颜值”

2021-05-02 13:18:1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孙锋李焜染 通讯员李玲

责任编辑:鞠月芹

强化垃圾分类保障《条例》实施,强化保洁提升环境面貌——槐荫城管假期“不打烊”,全力守护城市“颜值”

  槐荫城管在段北街道举办《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五一假期来临,槐荫城管人依旧奔忙于道路街巷,全力守护市容环境秩序,让城市面貌呈现“高颜值”。

  5月1日,也是《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的第一天,为营造浓厚氛围,槐荫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多样宣传,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掀起全区上下知晓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潮。同时,槐荫城管各环卫所、保洁队对辖区主次道路、辅道、人行道、城市家具等强化人工、机械化保洁作业,确保节假日期间给市民提供洁净亮丽的城市环境。

  多举措保障《条例》实施全民参与践行垃圾分类

  1日上午,槐荫区在段店北路街道闫千户广场开展“共迎《条例》实施,践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竞赛答题活动,2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进行文艺表演烘托氛围,随后8支参赛队伍开展分类知识竞赛。

  记者了解到,槐荫区发动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共享环保低碳生活,槐荫城管联合多部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各街道全面动员。道德街街道在槐苑广场举办了垃圾分类宣传展演活动,通过文艺汇演并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有奖竞答、积分兑换发放入户垃圾桶,发放宣传页等方式,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西市场街道各社区垃圾分类点位督导员于1日早上6点全部在岗到位,规范指导,严格督桶,营造垃圾分类《条例》实施第一天新气象;振兴街街道在阳光100小区举办“垃圾减量分类放、文明济南新风尚”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发放宣传页及入户两分类垃圾桶,营造浓厚氛围,社区居民积极参与;青年公园街道在各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率、知晓率;兴福街道各社区全面开展践行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多措并举推进分类融入居民生活。此外,五里沟、营市街、南辛庄、段北、玉清湖、美里湖、腊山、张庄、吴家堡、匡山街道也都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共迎《条例》实施首日。

  强化主次道路等保洁为城市环境扮靓“颜值”

  为提升五一期间环境面貌,假期第一天,槐荫城管各环卫所、保洁队加大保洁力量,出动保洁员2100名,洒水车220车次,雾炮车6车次,全面清洁辖区环境,机扫车出动18车次,作业里程450公里。严格按照“六洁一净一本色”的标准要求,针对辅道、人行道、城市家具等强化人工作业、机械化保洁作业完成对全区主次道路全覆盖冲刷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城市环境面貌洁净有序亮丽。

  按照市、区两级城市品质百日攻坚行动要求,为提升公共卫生间服务品质,彰显城市温度,槐荫区城管局组织人员再次对辖区公共卫生间进行了摸底排查,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公共卫生间维护水平,提高服务质量。据了解,目前,槐荫区城管直管公共卫生间149处,80%以上公共卫生间已配置洗手液、烘手机等便民用品,24小时开放公共卫生间70余处,确保为市民如厕提供优质服务。

  此外,为全力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全区城市面貌提升行动向纵深发展,槐荫城管制定了节日期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三比三强”作风大整改活动,加大行走巡查、行走路长工作力度,所有数字化队员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布控排查,进一步提升槐荫区街面秩序的管理水平,确保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到位。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孙锋李焜染 通讯员李玲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