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和谐旅游环境 弘扬文明旅游新风】新鲜潮玩、网红文创、特色美食、文明旅游……“洋气”带动人气 嗨在魅力泉城

2021-05-03 07:26:0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颜甲

新鲜潮玩、网红文创、特色美食、文明旅游……“洋气”带动人气 嗨在魅力泉城

  5月2日,大批市民和游客在泉城广场欣赏音乐喷泉表演。(本报记者崔健摄)

  本报5月2日讯(记者刘烨)“五一”假期的第二天,阳光明媚,微风和煦,我市迎来了“五一”假期客流高峰,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九如山、九顶塔……到处游人如织。

  潮玩节庆备受瞩目

  “哇,真是太拉风了,骑机车真是太帅了。”市民张女士说,其实她对摩托车本身没有那么大兴趣,是陪老公来的,但当看到上千辆摩托车穿城而过,还是忍不住激动起来。”今天下午,“2021济南国际摩托车博览会暨首届泉城国际时尚文化旅游节”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时尚生活元素吸引了大批摩友及新潮青年观展。

  “假期这几天,感觉都被迷笛音乐节刷屏了,我就在朋友圈看了场音乐节。”市民夏女士说,很早就听说迷笛音乐节,但真是太火爆了,根本抢不上票。在济南国际园博园举办的为期3天的“2021济南迷笛音乐节”今晚落下帷幕,唐、战国、清、孩迷4大舞台、近70组乐队同台竞技,崔健、二手玫瑰、梦灵等乐坛大咖的激情演出,现场近万名乐迷随着音乐呐喊跟唱、跟着节奏跳动摇摆,现场气氛嗨到极致。越来越多的市民表示,现在的济南真是大不一样了,各种潮玩嗨到爆、应接不暇,真是越来越洋气了。

  文创中心游人如织

  今年的“五一”假期,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迎来如潮客流。除了欣赏泉水、泛舟湖上,打卡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也成了游客的重要选择。

  济南八景奶茶、李清照系列钢笔、秦琼人参五宝……“五一”假期,济南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的文创产品火得“一塌糊涂”。文创中心趵突泉、大明湖两处门店游客络绎不绝,他们争相购买,甚至为一杯文创奶茶排队半小时。上午9点文创中心大明湖店刚开门,就有许多游客到店,具有大明湖特色的冰箱贴、钥匙扣、明信片等文创产品很受欢迎。

  “文创产品的火爆和被市场认可,离不开文创团队对泉城文化内涵的深入挖掘。”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创中心成立后,紧紧围绕济南特色景观、名人、民俗文化,挖掘济南城市特色进行创意创作,让游客通过文创产品认识济南、了解济南。

  舌尖美食燃爆味蕾

  “这时候推出‘荷蟹玫好’宴,真是太应景了。并且道道菜精美美味。”市民邵先生今天在舜耕山庄品尝完“荷蟹玫好”宴,对此赞不绝口。据了解,为庆祝济南进入“荷谐玫好”双市花时代,舜耕山庄特推出“荷蟹玫好”宴。选用济南当地的荷花、玫瑰、泉水等食材,融合烤、焗、炸等烹饪手法,既有奶汤蒲菜、荷香粉蒸肉等传统菜品,又有玫瑰酱烤乳牛腿、芙蓉全蟹等创新菜品,将济南双市花与菜品巧妙结合,受到广泛好评。

  此外,历下区举办的“泉水美食节”将历下文化融入舌尖美食,用泉城美味点燃“五一”假期,新国潮茶饮福瑞茶、神仙吃法馋味虾、营养美味桥头排骨、焦脆可口舞素卷煎饼等众多宝藏级美味引来大批食客打卡品尝。

  文明旅游成效凸显

  “五一”假期,泉城迎来各地游客。济南旅游啄木鸟志愿者也深入各景区(点),为广大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文明引导、难题解决等志愿服务,助力城市友好度和城市形象提升,获得游客“点赞”。上午11点,记者在百花洲畔看到,旅游啄木鸟与茶尔司茶饮携手,为市民游客免费提供泉水大碗茶。济南旅游啄木鸟不仅提供旅游义务监督、旅游问题解答等志愿服务,被游客“点赞”无数。

  假日期间,全市文化旅游系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要求,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做好文明旅游引导。其中,旅游啄木鸟活跃在城区主要景区、街区,免费向市民、游客发放济南旅游宣传册,推介济南旅游资源,热情主动为游客答疑解惑,提供旅游引导服务。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