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嗨了,吃嗨了!济南消费市场“撒了欢儿”

2021-05-04 07:09: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瑞红 摄影 吕传泉 崔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这个“五一”假期,无论是来济打卡的外地游客还是济南的小伙伴,都玩嗨了,吃嗨了!不管是芙蓉街的人潮涌动,还是宽厚里的人山人海,抑或是各网红街区、各大商场里的人头攒动,都在见证着“撒了欢儿”的济南消费市场。

玩嗨了,吃嗨了!济南消费市场“撒了欢儿”

  一家餐企一天接待婚宴近30场

  5月3日,记者从我市多家酒店了解到,这个假期,婚宴市场火爆,很多酒店天天都有婚宴。“假期婚宴市场呈井喷式爆发,不少酒店在‘五一’当天就接待了5场-8场婚宴。”济南市饭店业协会秘书长赵军表示。

  铂尔国际酒店这个假期的婚宴早在半年前就已订满,“五一”当天有5场,后面四天平均每天有2-3场。凯瑞集团旗下门店仅5月1日就接待了近30场婚宴。罗芙威宫宴会酒店假期5天要接待17场婚宴。“前两天比较集中,其中5月1日有6场,5月2日有5场。”该酒店相关负责人王美竹告诉记者,婚宴市场整体场次恢复到疫情以前水平,但是平均桌数下降,预定周期较往年缩短,新人更加倾向于省心的一站式服务。

  婚宴火爆,婚庆公司自然忙得不亦乐乎。记者从我市一家婚庆公司了解到,今年婚庆市场从年初就开始复苏,假日期间,该公司要承办11场婚礼。

玩嗨了,吃嗨了!济南消费市场“撒了欢儿”

  餐饮市场销售收入增势明显

  除了婚宴市场的井喷式爆发外,济南各美食街、餐饮企业也保持持续火爆的状态。

  “今年五一假期餐饮市场消费整体非常不错,释放量挺大。凯瑞集团旗下所有门店的销售收入比2019年同期增加30%左右。”山东凯瑞商业集团市场营销中心总监侯明敬表示。

  记者还了解到,外地游客就餐时比较倾向于选择济南菜和鲁菜。侯明敬告诉记者,“以城南往事世茂广场店为例,5月1日当天的销售收入约50%是外地客人带来的,而在5月2日,就增加到了70%左右”。

  “假期前三天,销售收入较平常提升了约30%。 鲁采海鲜在美食平台的口碑名列前茅,很多外地游客都是慕名而来,就餐后对我们店的整体评价也非常高。”鲁采海鲜总经理王学东表示。

  而在芙蓉街、宽厚里、印象济南·泉世界等地,各种特色小吃店前几乎是全天都在排队,销售收入较平常更加可观。

玩嗨了,吃嗨了!济南消费市场“撒了欢儿”

  系列节庆活动集聚人气

  “五一”假期,济南多家商家和街区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为餐饮市场的繁荣集聚了客流和人气。

  在印象济南·泉世界,记者看到,园区内的品牌餐饮企业都出现了排队等餐的现象,这和园区推出的各具特色的系列活动是分不开的。

  4月30日,全国首个以“城市文人IP”为创意原点呈现的体验式“二安文化园”盛大开放,它集合了二安主题演出、二安非遗体验、二安穿越剧场、网红诗词长廊、二安诗词剪影、二安美食等多元业态,打造多层次、成体系的济南城市文化会客厅与济南新晋网红打卡点。

  5月1日,山东首届曳步舞嘉年华在印象济南·泉世界举行,来自山东7个市的32支参赛队伍齐聚星光大舞台,《大风吹》《小七连》《轻云蔽月》等经典舞曲,掀起了曳步舞嘉年华开幕现场一次又一次的高潮。美妙动感的旋律,搭配上整齐划一的舞蹈,可谓相当精彩,让众多市民情不自禁跟随他们载歌载舞。

  据悉,沉浸式喜剧《敖门笑宴》将于5月4日晚上7点上演;5月4日,2021济南新青年节启动仪式将在这里举办;5月5日晚,青春歌会将在该园区泉印广场举行。

作者:王瑞红 摄影 吕传泉 崔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