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到红色圣地“圆梦”去

2021-05-04 07:38: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这个“五一”假期,对山东麦德森集团党支部书记、市肢残协会主席、市残疾人文联主席王勇来说还真是货真价实的“劳动节”。“1号筹备残疾人‘学听跟’主题展览活动;2号考察一个助残帮扶项目;3号来到红色圣地遵义参观学习,4号回济南准备参加5号举办的省肢协活动……”五天假期被王勇安排得满满当当。在他看来,要做的事很多,要实现的梦想也很多,唯有拄着双拐不停地向前奔跑。而去遵义,也是他要实现的一个红色梦……

  身残志坚的王勇,一直努力奔跑在追梦路上。从8个月大时患病致双腿残疾,到坚持求学,成为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后;从辞职创业,到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资助更多贫困学子完成学业,王勇一直在挑战自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2019年,王勇先后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自强模范荣誉。在人民大会堂,习近平总书记隔着两排轮椅与王勇握手。“从这个细节,我看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关爱。”时隔两年,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让他激动不已。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谁说残疾人就一定是弱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勇说要努力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来遵义,算是自己了却了多年梦寐以求的夙愿。”王勇说,从小他就听爷爷讲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的故事,对他们的事迹无比崇拜敬仰。“他们为革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我特别希望像他们一样勇敢,不怕疼、不怕困难,成为一个对国家对民族有价值的人。”上高中时,王勇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此后,他又写了四五份,终于在2004年读硕士研究生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多年来,他一直牢记自己的身份,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公司在创业之初就建立了党支部,组建了一支以党员为核心、中层干部为骨干、优秀基层员工为先锋的突击队,确立了“党的领导、中层实干、员工首创、工会保障”管理体系,探索出了一套组织上高度融合、工作上相互促进的“长鼓”党建工作法,成为济南市首批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助推了企业长足发展。抓党建让王勇找到了“为了谁,依靠谁”的答案,免费为职工提供午餐、住房、体检、旅游等福利,共享发展成果。

  “遵义会议作为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留下很多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我特别想到遵义学习参观。这次假期我特意抽出两天时间赶到贵州,对我来说太有意义了。”王勇说,通过参观学习,他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继承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以红色革命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