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科学分类 文明你我同行】济南市历下区举办《条例》实施主题创建活动 法治宣传进社区垃圾分类入人心

2021-05-04 07:39: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娜 通讯员 张昊宇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济南市历下区举办《条例》实施主题创建活动 法治宣传进社区垃圾分类入人心

  本报5月3日讯 垃圾分类在行动,文明创建我先行。5月1日是《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的第一天,“五一”假期期间,历下区举行《条例》实施垃圾分类燕山、甸柳新村两场主题创建活动。

  在甸柳新村活动现场,历下区精心准备了与垃圾分类主题相关的文体活动,舞蹈表演、快板表演、戏曲歌唱等活动形式百变、鼓舞人心,丰富多彩的活动传递出垃圾分类的新风尚,更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人心。据悉,甸柳新村街道2018年就率先实行“三分类”,在此基础上,2020年开始“由点到面”推行垃圾四分类,目前街道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达到100%。

  日前,历下区燕山街道也举办“垃圾分类,我就是影响力”主题活动。自2019年起,燕山街道在全市率先开始垃圾分类小区试点,成为全市首批实现垃圾分类示范街道。活动现场,燕山街道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社区宣讲员向居民宣讲垃圾分类的意义。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在“垃圾分类 我就是影响力”宣传条幅上签名。

作者:李娜 通讯员 张昊宇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