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济堂杯第六届“最美健康守护者”典型风采选树正式启动

2021-05-06 06:52: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鞠月芹

宏济堂杯第六届“最美健康守护者”典型风采选树正式启动

  本报5月5日讯 谁是泉城市民心中最美的健康守护者?5月6日,由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济南市中医药管理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宏济堂杯第六届“最美健康守护者”典型风采选树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通过层层筛选,在济南辖区范围内所有医疗卫生机构的一线临床医疗、护理、公共卫生和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的工作人员和单位集体中,推选出最美医生”20名(个)(含最美集体)、“最美护士”20名(个)(含最美集体)、“最美基层医生”10名、“最美公共卫生卫士”10名,共计60名(个),继续打造泉城卫生健康最荣耀的“名片”,彰显广大驻济医务工作者的正能量。

第六届“最美健康守护者”典型风采选树正式启动

(上届资料图片)

  2015年以来,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最美健康守护者”典型风采选树活动,一批奋斗在临床一线的行业先锋和优秀典型受到褒扬。为进一步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医德医风的持续改善,建立和谐医患关系,为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营造浓厚的氛围,汇聚康养济南建设的磅礴力量,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决定联合开展宏济堂杯第六届“最美健康守护者”典型风采选树。

  此次选树活动确定的推选范围为驻济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各级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计生服务、采供血、社区卫生服务等机构中,从事一线临床医疗、护理、公共卫生和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的工作人员和单位集体。推选标准包括:遵纪守法,近5年来没有受过组织处分或行政处分。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爱岗敬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职业风范,廉洁行医,拒收红包,无商业贿赂及其他违法违纪行为,近5年内没有发生医疗事故和重大差错事故。

  推选工作采用自下而上层层推荐,社会评选、择优确定的原则进行。活动分为宣传推介报名、初选遴选、社会评价评选、推选委员会审定、社会公示、举行颁奖活动、风采展示七个阶段。本次活动报名方式为组织推荐,由各单位采取群众投票、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组织医护人员和患者层层推荐人选。推荐单位可以从舜网首页下载报名表,根据要求填写并加盖公章后报送推选委员会。推荐人选要严格掌握标准和条件,向基层、临床一线人员倾斜。

  为保证活动公正公开、优中选优、真实可靠,拟定成立由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最美健康守护者”典型风采选树活动组织委员会,并设立“最美健康守护者”典型风采选树活动推选委员会,推选过程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最美健康守护者”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公认度。

  推选委员会将在初选遴选阶段对各单位上报候选人的材料进行初审,根据被推荐人选的事迹和材料综合考虑,按照1:1.5的比例择优遴选确定候选人。候选人确定后,将通过多种方式对候选人事迹进行集中展示,接受公众监督,开通投票通道。公众对候选人进行投票,同时推选委员会专家进行投票。在评选分值中,公众投票占40%,专家投票占60%。驻济各医疗卫生单位、各区县(功能区)卫健局、委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在单位内部公示候选人事迹材料,接受公众监督并组织投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在舜网、新黄河客户端、爱济南客户端、济南发布客户端、健康山东Health开设“最美健康守护者”投票通道,组织对候选人进行网络投票。由推选委员会根据评选结果审定“最美医生”20名(个)(含最美集体)、“最美护士”20名(个)(含最美集体)、“最美基层医生”10名、“最美公共卫生卫士”10名。最后,将对推选结果进行公示,再次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监督评议。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