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14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39.6亿元 招商引资“上云端”合作共赢“一线签”

2021-05-06 11:17:2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素芬 通讯员潘延虎 高文超

责任编辑:鞠月芹
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14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39.6亿元 招商引资“上云端”合作共赢“一线签”

  项目签约现场(潘延虎张素芬摄)

  “云推介”链接新机遇。近日,“选择天桥共赢未来”招商推介活动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举行,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韩利师化身“推介员”,通过云端向跨国公司、知名企业、金融机构等发出诚挚邀请。

  推介会上,永昌供应链总部基地、卓高新材料总部基地等总投资39.6亿元的14个实体项目集中签约,涵盖了新材料、智能制造、现代高端物流、生物医药等产业,是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示范带动强、辐射效应大的大项目、好项目,对加快推动园区集聚资金、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拉动园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开启合作新起点,下一步,园区将围绕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运营等关键环节,全力当好‘店小二’,努力为项目投资提供更加优良的政策环境、服务环境和法治环境,让企业家选择园区、实现共赢。”韩利师表示。

  签约龙头项目 发挥新材料产业“雁阵效应”

  据悉,本次签约的卓高新材料总部基地、万马新材料产业基地等龙头项目,将助力园区发挥新材料产业的“雁阵效应”,扩大新材料产业的适用范围和联动性,实现园区新材料产业“建链-补链-强链”聚集。

  其中,卓高新材料总部基地项目涵盖全国结算中心、供应链中心、全国呼叫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及培训基地,达产后将实现60亿元的平台交易量,实现税收不低于4000万元;万马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由中国民营500强、新材料领域龙头企业万马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将以自有EPP/EPE产业导入上下游产业集聚,以材料研发创新中心为依托,打造云数据主导研发、生产、销售的数字经济示范基地。

  此外,本次签约项目还包括总投资10亿元的永昌供应链总部基地等3个含外资项目,规模2.5亿元的济南知识产权运营股权投资基金以及中德合资项目米泰克斯智能设备加工中心等项目,进一步彰显了园区吸引外资的“强磁效应”,验证了从招商引资向选资的华丽转身。下好“一盘棋”双招双引势头“一路高歌”

  招商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今年以来,该园区统筹下活双招双引“一盘棋”,选优配强组建了“全能型”招商队伍,突出聚焦“大、高、外、强”,紧紧围绕主导产业绘制“产业招商地图”和“人才需求地图”,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重点推进以商招商、以企招企,加大外资项目引进力度,奋力实现双招双引开新局。

  此外,该园区还坚持拓宽招商渠道,充分挖潜企业家在信息、人脉、品牌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形成产业集聚的“葡萄串”效应;强化招商机制,制定《招商引资项目评估和决策办法》,建立项目准入评估、专家咨询、集体决策和全周期监管等工作机制;坚持效益导向,利用市场化、资本运作的思维评定引进项目,积极破解土地开发强度的“天花板”制约,提高亩均效益。下一步,该园区将围绕促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化、链条化发展目标,进一步深化招商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开创双招双引工作新局面。

作者:张素芬 通讯员潘延虎 高文超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