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聚势赋能建设强省会】历城:以更实举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1-05-06 11:17:4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小梦

责任编辑:鞠月芹

4月27日上午,历城区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大会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下一步该区将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省会东部现代化强区提供有力支撑。

2020年,历城区在全市综合考评中首次获得一等奖,并荣获“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和扩大对外开放、项目建设、精准扶贫、防范化解风险”等五个单项奖,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历城在新的起点上深入落实“强省会”战略,加快建设省会东部现代化强区的关键之年。该区将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排查整改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突破口,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贡献力量。

认清形势、加压奋进。深入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强省会”战略,积极融入“东强”“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强化创先争优的意识,树立攀强进位的雄心,杜绝自满松懈心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增强区域生产力、竞争力和吸引力的关键抓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加快起势。

提高站位、提高标准、提高效率,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造亲商重企的社会环境,聚焦“工业强市”战略,围绕市场开拓、科技创新、金融支持、人才引进等方面,精准提供政策支持,做大做强实体经济。针对企业反馈的问题,坚持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坚持以服务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流程再造,优化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企业和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打造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强化依法行政,依法保护知识产权,深化“诚信历城”建设。

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推进,分管负责同志要靠上抓。统筹协调、沟通协作,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全局意识,整体联动,形成合力。强化考核、督促整改,科学合理制定可操作可考评的指标体系,切实发挥督查考核作用。

作者:李小梦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