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友城—保加利亚卡赞勒格花园今日落户平阴

2021-05-06 21:34:13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冯经伟

责任编辑:颜甲

  5月6日,平阴县举行国际友城—保加利亚卡赞勒格花园揭牌仪式。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格里戈尔·波罗扎诺夫,保加利亚商务参赞斯托扬,市外办主任田迎,县委书记杨旭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秀成,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忠亮参加活动。

国际友城—保加利亚卡赞勒格花园今日落户平阴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秀成在致辞中表示,在这个繁花似锦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国际友城花园揭牌仪式。这是创建国际友好型城镇,与国际玫瑰城市加强交流合作的一件大事。保加利亚玫瑰种植历史悠久,有“玫瑰王国”之称,平阴县有“中国玫瑰之都”的美誉。玫瑰是大爱、和平、友谊的象征,国际友城花园是感受保加利亚风情的重要文化景点,是促进双方深入交流的文化纽带,是双方纯洁友谊的美好见证。希望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以花为媒、借花传音,推进双方玫瑰产业合作交流迈上新水平。平阴县高度重视玫瑰产业的发展,把玫瑰产业作为带动经济、美化城市、造福百姓的重要产业。5月7日,第三届玫瑰产品博览会将盛大开幕,我们恭迎四方宾朋共襄盛举、擘画未来,一起为玫瑰产业的美好明天加油助力,共谱玫瑰产业合作发展新华章!

国际友城—保加利亚卡赞勒格花园今日落户平阴

  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格里戈尔· 波罗扎诺夫对平阴县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他说,虽然是第一次来平阴,但一下子就被平阴的美以及平阴人民辛勤劳动震撼到了,街道非常漂亮整洁。平阴玫瑰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玫瑰作为国际交流合作的使者把两个国家紧密联系到了一起,两个城市的深厚的友谊是两国关系的基石,两国关系已经走过了70多年的风风雨雨,两国之间人民之间的关系以及文化传统之间的交流非常重要,玫瑰花象征着美和包容,两个友好城市,也将依托双方共有的玫瑰产业基础优势,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而这个美丽的国际友城—保加利亚卡赞勒格花园也将是两国关系友谊地久天长的最好见证。随后,格里戈尔·波罗扎诺夫与杨旭东为国际友城花园—保加利亚卡赞勒格花园揭牌;格里戈尔·波罗扎诺夫与王秀成交换了礼品;双方共同种植了双方国家的品种玫瑰。

国际友城—保加利亚卡赞勒格花园今日落户平阴

  据了解,国际友城—保加利亚卡赞勒格花园于2021年初组织实施建设,投资约70万元。整个花园呈圆形,占地450余平方米。园内每一处景点、装饰都融入了玫瑰元素,园子里栽植的大多是玫瑰花,每个花圃的造型从高空中俯视都是玫瑰花的造型,路灯是仿制玫瑰花果或玫瑰花瓣而成,路边摆放的石刻上都是关于玫瑰花的诗词和传说,让你看到的是玫瑰花,闻到的是玫瑰花香,听到的是玫瑰歌曲,感受到的是玫瑰文化,让你仿佛身心轻松愉悦地畅游在玫瑰花海里。

作者:冯经伟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