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起步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殷鲁谦主持

2021-05-07 06:01:1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5月6日讯 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5月5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成立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地方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获批建设,是一件事关战略全局的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东、对济南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同时也是对济南工作的充分肯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从国家战略发展大局、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区域协调发展布局领会和把握起步区获批建设的重要战略意义、现实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关于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批复精神,充分认清我市肩负的重大责任、面临的艰巨紧迫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起步区建设重大历史使命,积极发挥人大优势,团结全市人民、凝聚全市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服从服务起步区建设,共同推动实现济南高质量发展的蝶变,为全面开启黄河时代、推动省会强势崛起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研究成立以殷鲁谦为组长,常委会副主任为副组长的起步区地方立法工作小组。

会议强调,人大在保障和支持起步区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和不可推卸的责任,要充分发挥人大在地方立法中的主导作用,以最快速度、最高质量拿出起步区立法规划,坚持针对性、创制性、灵活性原则,突出“小快灵”立法,按照外出学习、主动对接、分析需求、急用先立、逐步完善的立法思路,推动解决起步区建设过程中亟需解决的实际问题,更好发挥法治引领作用,为起步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谭延伟、巩宪群、李胜利、刘程华、刘大坤、刘杰、徐延明、金宗义参加会议。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