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帮扶企业治污,历下区有了贴心“环保管家”

2021-05-07 11:32:4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赵璐 通讯员赵晓弟

责任编辑:鞠月芹

面对面帮扶企业治污,历下区有了贴心“环保管家”

为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落实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通知要求,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历下分局(以下简称历下分局)近日积极开展“当贴心环保管家,帮扶企业面对面”宣传活动。

历下分局分别组织辖区工业、汽修、院校实验室危废单位召开危险废物管理培训会。对参会企业下发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规范化管理指南、扫黑除恶违法犯罪行为宣传单和市民生态环保服务指南。历下分局工作人员现场对如何规范化管理好企业危险废物进行培训和答疑。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同时,在与企业交流的过程中,注重加强环境保护政策的宣传引导,对国家、省、市推行的环境保护管理新政策、新标准,结合日常执法工作做好宣传、业务指导,积极引导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不断增强企业环保意识。

“既要把好生态环保执法关,又要为企业搞好优质服务,要主动当好贴心的环保管家”,历下分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延华表示,历下分局下一步将继续开展进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主动回应企业关切,为企业排忧解难,以便给各企业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赵璐 通讯员赵晓弟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