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服务相融相促 济南金控集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1-05-08 06:52: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瑞红 通讯员徐冉 王栋

责任编辑:鞠月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济南金融控股集团迅速行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连日来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立足自身主责主业,结合服务企业实际需求,金控集团梳理出5个惠民惠企项目,列举了12项任务清单,并逐一明确推进举措、工作成效、完成时限及责任人,切实为中小微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普惠金融进市场 服务实体促发展

  近期,金控小贷业务人员走进维尔康水产市场深化本地服务,开展“普惠金融进市场、服务实体促发展”宣传活动,帮助经营商户解决资金周转不畅等问题。

  济南维尔康水产批发市场是全国排名前列的肉类、水产、农产品集散地之一。市场内经营工商户1000多户,从业人员达15000余人。活动现场,业务人员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走访客户50余户,深入了解市场内经营工商户困难及融资需求,认真宣讲金控小贷灵活、便捷的融资方式和普惠金融方面的相关政策,为市场内经营工商户进行答疑解惑,并接受存量客户提出的合理化建议等。通过进驻市场开展定向服务,金控小贷采用贴合商户融资需求,以及信贷业务批量开发、批量授信的模式,用灵活、便捷、高效的信贷服务,将普惠金融产品送到维尔康水产商户家门口。

  共联共建学党史 服务企业抓实干

  不久前,金控产权交易服务公司党支部联合山东三箭资产投资管理公司,开展了“支部共建、实干为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业务服务开展深入交流,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所需、体现实干作风。

  三箭集团作为产权公司多年来服务的企业,双方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支部共建活动,产权公司走进企业、深入客户,有助于今后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也加强了产权公司党支部与三箭集团党组织的交流学习,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共同提升。活动充分体现了产权公司党支部党建品牌的内涵,即以建设服务型党支部为目标,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进“党建+业务经营”深度融合。

  精准服务企业 排解发展难题

  在仲宫街道北井村,济南金控典当公司联合山东省典当行业协会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共建生态林并举行业务咨询座谈会,送服务上门,进一步提高了金融服务精准度,有效破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会上,典当公司与北井村负责同志围绕南部山区相关企业资金扶持及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与附近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开展座谈,深入了解他们的资金需求,从专业角度进行情况分析。对符合典当要求的客户,活动后第一时间派专人对接跟进,展现了典当公司积极的服务理念和良好的工作作风。

  成立3年多来,金控典当公司累计服务实体企业260余户,放款金额超过1.7亿元,贯彻服务实体经济的价值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通过为企业提供完备的服务方案和及时的资金支持,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做着持续贡献。

  除此之外,济南金控集团还紧密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发挥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资产管理、小额贷款、典当等金融牌照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业务提升深度融合,在集团上下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金控集团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集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作者:王瑞红 通讯员徐冉 王栋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