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信守诺 亲商爱才 诚意满满 “东强”主战场历城发出全网英雄帖

2021-05-08 06:52: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丁梅浩

责任编辑:鞠月芹

5月7日下午,以“选择历城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济南新机遇”云推广历城专场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演播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投资促进局、历城区委、历城区政府、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执行。

活动现场,历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殿军介绍历城区当前经济运行情况。他说,历城山水秀丽、名泉涌流,是一座景致如画的“生态之城”。“山、泉、湖、河、城”交相辉映,赋予了历城更加超凡脱俗的“灵气”和“灵性”,“绿色、生态、美丽”成为“品质历城”的新名片。历城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是一座四通八达的“枢纽之城”。目前,历城正在全力打造集公、铁、水、空多式联运、“四港合一”的国际内陆港综合枢纽。历城产业鲜明、前景广阔,是一座充满希望的“机遇之城”。历城资源丰富、平台众多,是一座厚积薄发的“潜力之城”。作为济南实施“东强”战略的主战场,历城央企总部、省企总部及市属平台公司聚集,目前,辖区内有央企11家、省企60家,市属平台公司23家、区属平台公司6家。历城重信守诺、亲商爱才,是一座诚意满满的“好客之城”。历城将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进一步健全土地、资金、基础设施等要素保障,倾力为创业者、投资者打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安心舒适的人居环境、温暖细致的人文环境、重才亲商的政策环境,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让大家在历城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更有信心。

项目是发展的载体,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十四五”期间,历城区谋划了410多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982亿元,确保每年投资额度不低于千亿元。今年,历城安排了196个区级以上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005亿元。

最后,曹殿军代表历城区委、区政府再次向全网创业创富者发出诚挚邀请:今天的历城,正处于新旧动能加快转换、高质量发展势头正劲的关键时期。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需要八方英才鼎力相助,呼唤海内外才俊共襄盛举。诚挚邀请大家,走进历城、感受历城、投资历城,与历城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活动期间,历城区东强建设推进中心主任徐万生,历城区中优建设推进中心主任杨友昌,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历城区块办公室主任郑静分别对历城区“东强”片区、“中优”片区、自贸区历城区块重点项目、产业进行了推介。

此次活动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客户端等央媒以及凤凰新闻、澎湃新闻、今日头条等60余家全国重要头部新闻网端媒体转发报道,在宣传历城、推介历城等方面起到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晚8点,全网综合点击量逾千万,累计关注人次超过1100万+,激发起推介历城的高热度。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丁梅浩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