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多次奔波百十公里 只为亲自感谢帮助她的热心人

2021-05-10 09:38:3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家住济阳区的王姓老太太已经年过六旬,往返济南四次。5月7日,她终于见到曾经帮助过她的热心人,将手里一面锦旗亲手递到帮助过她的热心人手里。

7日中午12点左右,公交西部公司三队K107路站房内进来一名手拿锦旗的老太太,一进站房门老人指着现场调度员丁芯就说:“就是你,就是你帮助的我。”看到老人情绪比较激动,驾驶员焦庆威赶忙将老人扶到座椅上,并倒了一杯水让老人平复一下激动心情。待老人情绪稳定后,慢慢叙述到两年前自己找儿子独自来到匡山小区附近,当时只知道孩子在附近工作,本想到了这里再联系孩子,谁知到了后身上钱及手机都丢失了。自己在车队门口徘徊,被现场调度员丁芯看到后主动询问情况,得知自己遭遇后又是给自己买吃的,又是买喝的,一直陪自己到22点左右。自己当时想独自在站房里休息一宿,但丁芯不放心自己一个人,于是联系民警将自己安全送回家。

自己回家后一直想感谢帮助过自己的好心人,前期曾两次到这里寻找,但看到上班的一直不是她,于是都默默离开了,昨天又来了一次,看到还不是她上班,于是进了站房问明白今天丁芯上班,自己马上赶回济阳,与家人共同定制了这面锦旗,今天特意又来到这里,就是要亲手将锦旗送到帮助过她的热心人手里。

在看到丁芯胸前佩戴的党徽时,老人一直夸赞真是个好孩子。在老人要离开时,驾驶员李凯、李静将老人搀扶上车,一再叮嘱老人回去时注意安全。

(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丁国彬)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