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虎”援“川”施工忙

2021-05-11 06:33: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吕传泉

责任编辑:卢卫美
调“虎”援“川”施工忙

  施工建设者在卧虎山水库北岸进行管线敷设。

  连日来,施工建设者在卧虎山水库北岸加紧进行挖掘管线沟及管道敷设,确保雨季到来前完成卧虎山水库内的管线敷设。卧虎山水库至锦绣川水库连通调水工程起点为卧虎山水库北岸,终点为锦绣川水库。主要新建泵站3座,敷设输水管线16.36公里。工程建成后,卧虎山水库可向锦绣川水库日调水规模30万立方米。

  卧虎山水库、锦绣川水库是济南南部山区的两座“大水缸”,两大水库“牵手”工程可实现两水库黄河水、长江水、地表水多水源的联合调度,对进一步优化水资源配置和供水设施布局,完善供水安全保障体系,解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紧缺的矛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了解,工程计划2021年年底前基本完成三个泵站主体施工任务和管道敷设任务,2022年6月底前完成环评、水保、档案、征迁、安全等专项验收,开展竣工验收并试运行。

作者:吕传泉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