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科学分类 文明你我同行】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共同呵护绿色家园

2021-05-11 06:37:2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垃圾科学分类 文明你我同行】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共同呵护绿色家园

  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本报讯(记者 孙莉 通讯员 亓志颖)5月1日是《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施行的第一天,为了营造《条例》顺利实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激发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以及广大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热情,钢城区城管局在各街道及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在艾山街道九龙家园社区广场,开展了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街道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济南市钢城区艾山街道垃圾分类宣传明白纸”,向社区居民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现场开展有奖问答活动,并向回答正确的居民发放垃圾袋。

  辛庄街道举办的垃圾分类有奖问答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加。据了解,辛庄街道目前已建成70个垃圾收集亭,并为村民分发垃圾桶32000个。

  以“垃圾分分类,资源不浪费”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在汶源街道金鼎南区广场举行。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根据日常工作、生活中累积的分类经验争相作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条例》相关内容的理解。

  为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号召,推动“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南部新城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南部新城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济南市生活垃圾分类明白纸”,现场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及有毒垃圾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引导居民群众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有效地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

  钢城区城管局的系列举措将进一步推进《条例》落地落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建设绿色新钢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