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科学分类 文明你我同行】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绿色环保理念入人心

2021-05-11 06:37:2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毕研敏 通讯员 崔绍磊)“大爷,您好,我们是垃圾分类宣传员,这是垃圾分类明白纸,您看一下……”为了提高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5月3日,钢城区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在南部新城付家桥社区御龙泉佳园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手拿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挨家挨户上门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在居民家中,宣传人员通过面对面交流,细心解答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垃圾分类难题,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全面仔细讲解,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

而在锦绣佳苑社区,工作人员除了入户宣传外,还根据小区特点,在超市、广场等人员密集点通过悬挂条幅和分发明白纸等方式宣传,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现在,我们重点把工作放在两个方面。一是督桶员的上岗到位、履行职责方面,对督桶员进行培训,在居民投放垃圾的时候进行指导。第二个是把工作做在前边,通过入户宣传,让老百姓明白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区别,保证投放的准确率。”南部新城建设服务部负责人韩涛告诉记者,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南部新城自从去年接到垃圾分类任务后,共投资50余万元,修建集中收集房一处,垃圾分类收集亭18处,小黄狗智能回收机两台,配备督桶员29位,发放便携式垃圾小桶2000余个、宣传册10000余份。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积极鼓励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钢城区假日期间不松懈,持续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仅5月1日、2日、3日三天时间,全区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21000余份,入户宣传10000余户,督桶员到位350人,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