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玫瑰之名 扬东方之美 “印象·玫瑰”国际玫瑰展示中心建成开放

2021-05-12 06:27: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经伟

责任编辑:卢卫美
玫瑰,从泉城广场走向世界舞台!——第三届玫瑰产品博览会开幕侧记

  本报讯 第三届玫瑰产品博览会期间,一朵巨型玫瑰在平阴县玉瓣盛放。印象·玫瑰国际玫瑰展示中心打开大门,第一次向世人吐露别致芬芳。

  “印象·玫瑰”国际玫瑰展示中心,是集玫瑰文化展示、知识科普、旅游集散、产品销售、产业服务于一体,打造国际玫瑰沉浸式新国潮文化展示中心,让八方来客在入景、入境、漫游、流连的过程中,体验玫瑰层叠不穷的丰富文化内涵。

  中心是平阴玫瑰独树一帜的展示窗口,也是平阴的城市旅游集散中心,更是文化艺术CBD。展示中心设置了如层层包裹的玫瑰花形的文化体验区,以独特的玫瑰自述的叙事方式结合沉浸式多媒体体验来系统解读玫瑰文化,12章玫瑰自述是12条短片、12个展项,12处逻辑维度,将玫瑰化为女性视角和身份以拟人化形式分别讲述玫瑰名字的起源、玫瑰的植物特性及分类、玫瑰食用/药用/养颜功能、平阴与玫瑰之缘、玫瑰产业发展、玫瑰大事记及荣誉,“一带一路”等内容体现“玫瑰不止是玫瑰”和“以玫瑰之名,扬东方之美”内涵。

  中心开放当日,迎来了首位“主人”:佛洛拉的客厅2·0——当代艺术与植物艺术跨界展。该展览同样以平阴玫瑰为出发点,通过艺术家对于植物素材的认真研究、深切感知和仔细讨论,展现他们探索自然,重读生命的全新的解读视角和工作方法。

  5月,到“国内首个女性友好型旅游目的地”平阴,置身玫瑰花海,一朵朵绽放的玫瑰,不仅是对大自然的感恩回赠,更饱含对人们真善美的大爱深情。

作者:冯经伟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