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庄镇白炭坡村做好垃圾分类守护好绿水青山

2021-05-12 06:35:5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刘琴)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白炭坡村由党支部书记统筹安排,挨家挨户发放垃圾分类投放明白纸,并耐心仔细地向村民讲解。

白炭坡村现有常住人口400人左右,多为老年人,入户宣传的人员不厌其烦,有时候不止一遍地向村民讲解,让每一个人都能了解垃圾分类并真正做到垃圾分类。“大娘,别忘了啊,这个厨余垃圾、有害垃圾,还有可回收物,定于每天七点到八点、中午一点到二点定时投放,其他垃圾随时投放。”临走时,入户宣传的人员还不忘一遍又一遍地嘱咐。

通过明白纸发放和讲解宣传,大部分村民已经可以大致了解垃圾的分类情况,并能按规定时间节点投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白炭坡村将继续不间断宣传传播,争取垃圾分类早日在全村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