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涌泉城公益平台】百名盲人按摩师加入“爱涌泉城”公益联盟 济南首个盲人志愿服务队成立

2021-05-14 06:33: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卢卫美
【爱涌泉城公益平台】百名盲人按摩师加入“爱涌泉城”公益联盟 济南首个盲人志愿服务队成立

  5月13日,“爱涌泉城”盲人按摩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郭尧摄)

  本报5月13日讯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和第31次“全国助残日”,今天上午我市举办了“听党话颂党恩、百名盲师展风采”活动。活动现场,100名盲人按摩师加入到“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据了解,这是我市首个全部由视力残疾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15000名持证视力残疾人,在过去的4年,济南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坚持党建引领,贯彻落实《济南市“共享阳光·助盲奔康”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通过开展调研、培训、扶持、创新,加大对盲人的精准帮扶力度,强化适合盲人自身特点的特色培训,规范盲人按摩行业管理,盲人群体实现整体脱贫。今年,为巩固提升盲人脱贫成果,计划分批次对全市符合条件的盲人按摩机构进行改造提升,实现盲人稳定就业、多渠道就业。

  “我们虽然是弱势群体,但是也想以自己的方式为这座城市贡献力量。”活动现场,盲人按摩师代表接过“爱涌泉城”盲人按摩志愿服务队队旗,自此泉城大地上又多了一个特殊的志愿者服务队伍,服务队成员由从事按摩行业多年、手法精湛的盲人按摩师组成。成立仪式后,该志愿服务队成员现场为广大市民朋友开展了第一次按摩体验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活动现场还启动了“共享阳光助盲基金”,该基金成立后将专项用于我市盲人事业宣传、按摩机构品牌化标准化建设等,促进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金环宇景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等8家爱心单位荣获“公益助盲爱心支持单位”称号。

  为了让视力残疾人更好地了解济南,活动还开启“我是你的光,带你去旅行——勇哥有约”盲人朋友听游泉城活动,带领盲人朋友畅游趵突泉,在声音中感受泉城济南的魅力。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