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法院: 法官耐心化纠纷群众满意送锦旗

2021-05-14 09:13: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侯月 通讯员 谢康)4月27日下午,10位某小区业主手持一面绣有“细致耐心心系百姓 秉公办案 司法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天桥区法院民一庭员额法官刘彩凤手中。

4月,该小区的30余位业主均因开发商逾期交房向天桥区法院提起诉讼。因涉及人数较多,业主反映强烈,双方分歧较大,刘彩凤接手案件后,多次与业主及开发商约谈。庭审后,刘彩凤带领其团队到房屋实地查看房屋现状。现场业主情绪激动:“我们老百姓辛辛苦苦买套房子不容易啊,您看现在房屋的现状,我们根本收不了房,这房子也根本没法用啊!”刘彩凤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耐心细致地查看每户业主的房屋现状,认真听取每户业主反映的问题,并一一为业主们答疑解惑。

为充分保障业主合法权益,维持社会秩序稳定,刘彩凤庭后多次与当事人沟通、约谈。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30余户业主与开发商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调解后,开发商积极履行了付款义务。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