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万工程款当场结付 济南仲裁暖心服务促案结

2021-05-15 06:45:2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5月14日讯(记者 侯月)“非常感谢济南仲裁委给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让我们终于拿到了工程款。”今天,200余套工程资料、4000多万元工程款,在济南仲裁委办案秘书的见证下,双方当事人一手交材料一手交钱,为这场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画上了圆满句号。

  2016年,山东某建设公司与某大型企业就国家某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合同约定申请人承包涉案工程的建筑、装饰、安装工程,合同标的数千万元。合同履行过程中,双方因暂估价、材料审价等问题产生争议。申请人就欠付的工程款向济南仲裁委提起仲裁,诉求被申请人支付欠款。

  本案案情复杂且涉及国计民生,难点在于施工材料不齐全,且双方各执一词,需要核对大量施工过程中的数据资料。为理清争议焦点、还原案件事实,仲裁庭不辞辛苦,多次牺牲休息时间,前后组织开庭及调查十余次。为了夯实工程价款的准确性,仲裁庭先后数次跟随鉴定机构前往现场勘察。经过仲裁庭和办案秘书“精耕细作”,最终依法作出裁决,双方当事人对裁决结果表示认可和信服。结案后,双方当事人出于对济南仲裁委的信任,共同请求继续在济南仲裁委帮助下完成工程款和资料的交接。

  了解双方诉求后,济南仲裁委决定为延伸仲裁服务,一定不负当事人信任,帮助双方当事人走完“最后一公里”。处室负责人会同办案秘书第一时间安排核对和交接工作,为双方的交接工作做好了一切后勤保障。最终,4000多万元工程款和工程资料的核对和交接工作在两日内顺利完成,济南仲裁委做好了最后的“把关和护航”,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