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黄河”“理响泉城”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2021-05-15 07:21:5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卢震

责任编辑:颜甲

  5月14日,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会上印发了《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提出,运用好新黄河客户端等新媒体传播平台,讲好济南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同时,行动计划中也提及打造新黄河客户端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加快建设“理响泉城”理论宣传网络平台等工作项目。那么,“新黄河”与“理响泉城”发展如何?又将怎么助力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新黄河”“理响泉城”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精神文明建设与媒体宣传相辅相成。不久前的4月28日,由山东省市一体化打造的平台型新媒体旗舰新黄河客户端正式上线,成为宣传济南文明面貌新窗口。近日来,济南接连迎来利好消息,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获批、央视《对话》采访录制并播出“万亿城市新征程·济南”……刚刚面世的新黄河客户端马上进入状态,以文、图、视频、海报并茂的形式讲好济南故事。尤其是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获批,泉城由此迈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新黄河客户端开辟“新时代 新济南 新起步”专栏,通过“权威发布”“深解读”“探现场”“发展策”等板块揭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面纱,向市民和全国用户描绘未来发展蓝图。

  致力于打造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传播力和话语权的主流新媒体平台,新黄河客户端上线以来,新黄河记者追逐热点的脚步随之走向全国,交出一份份深度调查新闻产品。“醉驾入刑第一人”施杰专访、牵线被拐25年女子寻亲……新黄河记者以报道全国重大突发事件、热点事件作为突破口和引爆点,综合运用视频、图文、漫绘等多产品形态,丰富信息维度和密度,为用户打造沉浸式阅读体验。

  去年12月22日,“理响泉城”理论宣传网络平台正式启动。这一平台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整合全市理论宣传资源,依托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打造,力争成为国内知名城市战略发展智库平台和理论创新宣传主阵地。目前,平台通过做强做大融媒体传播矩阵,主动引领话题,形成海量传播;全力打造“理响泉城智库”,已聘任35名中央、省市级专家学者。2021年,“理响泉城”理论宣传网络平台将举办大型党史研讨会、推出大型主题采访、策划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青年宣讲进校园、开展“理响泉城”高端智库济南行等活动,进一步打造立体化理论传播新格局、提升济南理论文化发展软实力,助力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卢震)

作者:卢震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