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人路边摔倒 众人协力守护

2021-05-16 06:54: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王晶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讯 5月13日中午12点多,一位老人步行至济南景苑东路北段时,忽然摔倒在路边,市民协力守护,老人得到及时救治。

  老人摔倒时,济南公交北部公司六队K93路驾驶员李峰、张同锋、闫先伟首先看到。三人小跑到老人身边,发现老人意识清醒,准备将老人搀扶起来,但老人表示自己双腿和半边身体感觉麻木,无法动弹。于是,李峰和张同锋立即拨打了110和120急救热线,请求帮助。

  当时正值中午,地面温度相对较高,及时赶来车队的工作人员李红英用手一直垫着老人的头部,防止老人受伤。驾驶员闫先伟担心老人身体吃不消,脱下衣服为老人遮阳,随后,李峰和张同锋又拿来遮阳伞为老人遮住阳光。他们一直守护着老人,不时有过路市民上前问询情况。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大伙齐心协力将老人抬上担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王晶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