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攻坚年行动”如何推进?济南市应急局召开专题座谈会

2021-05-17 17:14:59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安全生产攻坚年行动”进展如何?有何难点亮点?如何深入推进?5月13日,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安全生产攻坚年行动”如何推进?济南市应急局召开专题座谈会

  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动,安全生产工作专班有关领导、安全生产专员和相关处室;各区县(功能区)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安全生产攻坚年行动”如何推进?济南市应急局召开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区县(功能区)应急管理部门围绕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攻坚年行动”采取的主要措施、工作亮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动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攻坚年行动实施方案》印发实施以来,全市上下立即行动,各区县、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均结合实际,先后制定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工作方案,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聚合力、夯基础,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攻坚年行动。

  为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市政府、市应急局相继召开了安全生产攻坚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安全生产攻坚年行动专题推进会,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推进各项任务目标。随后,市应急局制定了《安全生产攻坚年行动局内部分工方案》、起草了《济南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职责清单》《企业内部安全生产奖惩制度》,牵头启动了安全生产监管对象数据库建设工作,一系列措施将安全生产攻坚年行动推向深入。

  刘动要求,各区县、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聚焦聚力抓好攻坚年行动。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推动攻坚年行动落细落实。全力降事故、强执法,全面压责任、强基础,有效防风险、除隐患,突出考核评估,确保真落地、见实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保障,注重宣传引导,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齐抓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