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黄路西半幅实现临时通车道路10年来长度增加约4倍

2021-05-17 07:31:0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锋

责任编辑:王浩

历黄路西半幅实现临时通车道路10年来长度增加约4倍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锋 摄

  近日,在水屯北路至北园大街之间的新建道路历黄路,西半幅快车道实现临时通车,车辆和行人可以从北湖片区沿新建道路通达北园大街,再经过原有的历黄路南段直达大明湖景区。该路段的历黄路利用北湖片区拆迁腾出的空地进行建设,总长约1.2公里,按照双向8车道施工建设,快车道中央以及与非机动车道之间建有绿化带,沿途建有多个港湾式公交站点。该路段从水屯北路开始沿着东泺河向南延伸,与东泺河“并驾齐驱”,在距离北园大街约400米时,道路向西斜向转弯至北园大街,与原来的历黄路实现“正面对接”。

  历黄路10年前只有明湖北路到北园大街长约730米的路段,历黄路北延建设从2012年就已经提出。2012年9月,济南市治理交通拥堵指挥部发布了《济南市城市交通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提出打通断头路、瓶颈路,提高路网密度及交通可达性并计划于2014年启动历黄路拆迁及建设。2015年年初,为了有效缓解水屯路、水屯北路的交通压力,连接小清河南路与水屯北路的东泺河西岸的小路拓宽成一条快车道宽28米、双向6车道的崭新大路,长度约480米,这条路就是历黄路北延段首个开工的路段,该路段直到2019年3月下旬全部建成通车。

  2020年8月24日,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济南市历黄路(新黄路至清河北路段)市政道路工程施工》招标公告。公告信息显示,历黄路位于徐李片区,北起新黄路,南至清河北路。项目总投资为14550万元,工程规模为780米。计划建设的历黄路红线50米,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同年10月,清河北路以北的历黄路北延段开工建设,并于2021年4月15日实现通车。截至目前,历黄路在建路段和已经通车的路段加起来全长约3.5公里,比10年前的历黄路长度增加了约4倍。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锋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