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力量 担当使命 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专访槐荫区委书记李国强

2021-05-19 09:48: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龙

责任编辑:王浩

汇聚力量 担当使命 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专访槐荫区委书记李国强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吹响了新起点、新征程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的“集结号”。“作为中心城区,槐荫将尽锐出战、全力攻坚,实现战则必胜、创则必成,在争当‘三新’上创典范、作表率。”槐荫区委书记李国强表示。

汇聚力量 担当使命 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专访槐荫区委书记李国强

  高质量发展是文明典范城市的“内核”和“硬核”,槐荫区将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新示范,充分发挥沿黄区位优势和高铁枢纽优势,积极融入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强省会战略、“西兴、中优”战略,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推动“产业兴、科创兴、文化兴、生态兴、教育兴”,以“五兴”促“西兴”;全面建设“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央企总部城、槐荫经济开发区、老商埠片区、乡村振兴生态区”五大主战场;大力实施基层党建、重点片区、双招双引、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教育强区、城区面貌、矛盾化解、基层治理、作风提升“十大重点行动”,担当“西兴”龙头、争做“中优”先锋,全力打造“齐鲁门户,医养之都”,在高质量发展上创典范、作表率。

  群众的幸福清单,就是典范城市创建的责任清单。槐荫区将争当市民幸福生活的新高地,把满足群众需求、改善群众生活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城市文明指数转化为群众幸福指数。围绕群众教育诉求,全面实施“教育强区”三年行动计划,每年至少培育2-3所重点学校拔尖成峰,让槐荫区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一流的优质教育。全力推进国际学校建设,提升齐鲁门户国际形象。围绕乡村振兴,加快“七星九美十三香”29个沿黄最美村落打造,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围绕城市管理,在精细化、网格化、智慧化、法治化上下功夫,推动全民共建共治共享。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环保督察铁腕治理,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鸟语花香成为市民美好生活新常态。集中整治全区铁路沿线、黄河大坝、广告牌匾、占道经营、车辆停放等市容环境。积极打造开门见景、推窗见花的“百园之城”。做优做靓济南西站东广场裸眼3D文创展示,以及六个樽体的亮化美化设计,打造济南西部“泉城新夜宴”,在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求上创典范、作表率。

  槐荫还将争当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标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用足用好“五七车站”“铁路大厂”“四五烈士纪念碑”等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血脉在槐荫大地永久传承,让红色基因成为全体槐荫人的精神图谱。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做强槐荫健康驿站品牌,让每一次志愿服务都成为文明实践的过程。组织开展好槐荫区第十二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大力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在思想引领、崇德向善上创典范、作表率。

  槐荫区将坚持一往无前、同心同力,让群众共享泉城美好生活,让城市再攀文明高峰,让千年古城的“文明典范”名片,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

作者:张龙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