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新使命 启航新征程 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走在前列 ——专访历下区委书记江山

2021-05-19 09:48: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冬阳 通讯员 杨荣超

责任编辑:王浩

扛起新使命 启航新征程 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走在前列 ——专访历下区委书记江山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济南站在创城‘三连冠’新起点上,全面开启了城市品质大提升的新征程。作为中心城区,历下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战则必胜的信心、志在必得的决心,担当作为、快干实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全市创建工作中当好新标杆、走在最前列。”历下区委书记江山表示。

扛起新使命 启航新征程 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走在前列 ——专访历下区委书记江山

  江山表示,文明典范城市是文明城市的升级版,内容更多、标准更细、要求更严、含金量更高。历下区将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历下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全面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将典范城市创建深度融入城市建设发展各领域、全要素,以高水平文明创建为历下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晋位升级。

  历下区将进一步提升境界、拉高标杆,对标国际标准、下足绣花功夫、突出历下特色,着力塑造国际化城区新形象。坚持对标国内外一流城区,深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六大提升行动,做实做细网格化治理模式,完善问题发现、处置、反馈工作机制,实施23项精细化管理工程,推动城区环境大跨度提升。大力推行城市保洁标准化作业,年底前辖区主次干道全部达到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标准。着力提升园林绿化专业化水平,三年内再打造25条“花景大道”和“绿色长廊”,20座“城市公园”,20公里“健康绿道”和一批新的“网红打卡地”,构建依山而游、枕林而憩的山城绿化大格局。全面融入“东强中优”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济南中央商务区,高标准做好古城片区征收保护,全力服务保障“泉·城景观申遗”,充分彰显独具特色的泉城山水文化景观。

  历下区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创建活动全过程,持续开展“我爱济南,我为泉城代言”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实施“醉美历下”“争当泉城文明使者”等七大行动、30项主题活动,引导驻区单位和市民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养成文明习惯,大力营造“住在泉城、热爱泉城、建设泉城”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社区、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积极倡树尊老爱幼、邻里和睦、爱岗敬业的良好社会风尚。深化拓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完善“5+13+N”文明实践阵地体系,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策划实施“爱心伙伴”项目,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组织化运作。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快推进10万平方米的历下文体档案中心建设,持续开展读书交流会等主题活动,让“书香”浸润历下,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作者:李冬阳 通讯员 杨荣超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