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聚力 狠抓落实 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当先锋走在前 ——专访天桥区委书记韩伟

2021-05-20 06:00: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素芬 通讯员 苏林

责任编辑:王浩

聚焦聚力 狠抓落实 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当先锋走在前 ——专访天桥区委书记韩伟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为省会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吹响了“集结号”、发出了“动员令”。天桥区委书记韩伟表示,天桥区委区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化担当、守土尽责,全面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聚焦聚力 狠抓落实 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当先锋走在前 ——专访天桥区委书记韩伟

  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当先锋、走在前。作为省会中心城区,天桥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思想向争创文明典范上聚焦、精力向争创文明典范上集中、力量向争创文明典范上倾斜,以最大的决心、最高的标准、最硬的举措,坚决打赢打好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聚焦重点,对标对表,在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中抓关键、促全面。天桥区将严格按照《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系统推进、聚力攻坚,推动城市文明水平全面提升。一是聚焦强基铸魂,筑牢理论根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传递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二是聚焦文明风尚,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开展好各类评先树优活动,以典型示范引领带动全体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三是聚焦提质立品,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城市更新,高标准推动工人新村、天东等12个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工商河系统性改造。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四是聚焦公共服务,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持续深化“一次办成”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力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五是聚焦生态保护,打造山清水秀环境。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提升环境质量水平。深入贯彻《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加快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覆盖率。

  压实责任,有效落实,在凝聚广泛创建合力中勇担当、拼实效。天桥区将全面掀起创建工作热潮。一是细化分解责任。按照“定领导、定部门、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的要求,将创建任务细化到部门街道、明确到单位个人,层层抓落实。二是强化统筹联动。坚持日常与冲刺、当前与长远、政府主导与群众主体、苦干实干和巧干会干相结合,推动创建工作和测评指标建章立制常态化。三是深化动员引导。坚持全面发动、全城联动、全民行动,引导市民群众发扬主人翁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张素芬 通讯员 苏林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