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在行动】接到督察报告立即核查整改 兴济河建设路大桥段河道整洁一新

2021-05-20 08:05: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王浩

接到督察报告立即核查整改 兴济河建设路大桥段河道整洁一新

  5月19日,市中区建设路大桥附近,郎茂山小区前的兴澜路上,几名保洁人员正在打扫卫生。

  5月12日,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济南后,有市民投诉,市中区兴济河七里山河段,河道和人行道存在大量垃圾、宠物粪便,特殊节气存在烧纸灰烬,且河道人行道杂草丛生,没有环卫设施,路灯设施不足,要求进行整治。

接到督察报告立即核查整改 兴济河建设路大桥段河道整洁一新

  接到投诉转办件后,市中区政府责成七里山街道办事处、区水务局、区城管局立即核实整改。

  “我们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到现场核实调查,发现该河段水质清澈且每月两次的监测结果全部符合水质标准;河道周边存在少量生活垃圾及宠物粪便,现场无刺激性气味;路灯设施存在电源负荷问题,无法正常使用。我们利用两天时间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清理,对河道沿线垃圾、宠物粪便进行了全面清理。截至5月14日上午,全部清理完毕。5月17日,完成用电线路重新铺设。”市中区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水务局将加大巡查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5月14日,市中区城管局组织保洁人员清理了兴澜路中段生活垃圾,同时在西段增设了2个果皮箱,方便市民投放;针对特定节气部分居民焚烧祭拜的情况,在该河段增设多处移动焚烧箱,及时收集、清运居民焚烧祭拜产生的垃圾。同时,加大该区域保洁巡查力度。

  “路上确实比之前干净多了,有了果皮箱,扔垃圾也方便了。”家住郎茂山小区4号楼的郑女士告诉济南日报记者。

  除投诉小区周边的环境问题外,还有市民投诉兴澜路山景明珠花园小区居民私自将道路封闭,影响周边居民通行,导致车辆拥堵并产生噪声污染,要求开放此处道路。

  经核查,居民封路原因为前期遗留问题导致路段权属出现争议,小区业主认为该道路为小区自有道路,将该道路东侧封闭。对此,小区所在的七里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曹欣表示,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反馈该路段权属后,将根据规定决定是否移除路障。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