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深入整治顽瘴痼疾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

2021-05-21 13:33:4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市检察院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深入整治顽瘴痼疾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

  市检察院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目的是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济南检察机关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查纠整改工作,扎实稳妥、有力有序持续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5月14日,按照部署安排,市检察院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检察院党组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照省指导组、市领导小组要求,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集体学习了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开设征求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各基层检察院、机关各部门以及广大干警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干警进行了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鲍峰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围绕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随后,由鲍峰带头,党组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副组长、省法院一级高级法官王继青到会指导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比较充分、紧扣主题比较到位、检视剖析比较深刻、思想斗争比较深入、整改措施比较有力,开得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直面问题,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达到了预期目的。

  鲍峰对做好下一步的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要在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学习教育上加大力度,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

  要在加强线索核查,推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上加大力度,全面排查司法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魄力、刮骨疗毒的勇气,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查纠整改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

  要在强化汇报沟通,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上加大力度,坚持把对下指导、沟通汇报贯穿始终,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长效常治,按照边查纠边整改的原则,积极开展建章立制工作,促进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长效化。

  要在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抓好工作落实上加大力度,班子成员带头抓实学习教育、带头做好查纠整改、带头强化建章立制,加强统筹谋划,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做好检察工作相结合,聚焦“九个走在前列”目标要求,持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勇争一流、走在前列,做出省会检察该有的样子。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