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法院: 诉前调解化积怨握手言和促和谐

2021-05-21 13:54: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记者 侯月) “都是老邻居,咱以后有事还得互相帮忙!”4月21日,在市中区法院第二十六审判庭里,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被告主动在业主群中向原告道歉,原告放弃要求被告赔偿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费的诉求。

  这是一起名誉权纠纷案件,原、被告系邻里关系,双方在小区业主微信群中聊天时因言语不和发生争执,原告一气之下将被告诉至市中区法院,要求被告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损失费和律师代理费。民二庭法官许毅受理该案后,认为此类案件如简单判决结案不仅不能案结事了,还会激化当事人矛盾,遂将该案交由团队调解员,努力通过调解化解当事人纠纷。

  调解过程中,被告同意向原告支付经济损失,但不同意道歉,原告却坚持要求对方道歉并赔偿损失。调解员耐心倾听双方心中的怨气不满,一遍遍从邻里情、经济成本等多方面与双方沟通,最终双方同意面对面调解。历时两个小时,终于在双方的充分沟通后互相理解,被告在业主群中向原告真诚道歉,原告放弃要求被告赔偿损失的诉求,双方握手言和,并表示将来还是好邻居。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